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
 現在位置:  首頁 / 消息管理 
學務處-有關5/17、5/18、5/19本校學生確診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-19」案,學校因應作為說明
首頁 列表 開新視窗 前往友善列印頁面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本校6名學生,六年級1名、二年級1位、三年級2位、一年級1位、五年級1位分別於5/16(一)深夜、5/17(二)、5/18(三)、5/19(四)因身體不適後快篩呈現陽性。這6位學生5/17(二)、5/18(三)、5/19(四)也分別至醫院進行PCR採檢,其中5位PCR採檢陽性確診,另有1名五年級學生已做PCR檢測但報告還未出。
依「2022-05-07-教育部公告0508起校園因應COVID-19防疫授課方式調整實施原則」,本校學童若有接觸且有健康疑慮者,可自行評估後向學校請假,「防疫假」不列入出缺勤紀錄。如有發燒、呼吸道症狀、腹瀉或嗅、味覺異常時,應配戴口罩,儘速就醫,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前往其他公共場所。防疫問題可洽當地衛生所或防疫專線(037-722620)
依教育部公告1110508起校園防疫措施本校應配合相關措施如下:
1. 有確診者出現班級的「全體學生、教師」皆須依相關規定,自主應變3~7天。
2. 暫停實體課程實施3天防疫假的學生,其身分屬「自主應變者」,非密切接觸者,因此3天防疫假也不屬居家隔離。但為了彼此健康著想,真誠的建議您與我們一起教育孩子:這三天請戴好口罩不外出,若真要外出,須進行快篩陰性才行。
3. 完成校園與教室清消,酒精、漂白水等防疫物資已獲縣府充足供應。
4. 落實學生勤洗手、戴口罩,中午用餐時持續使用隔板、環境通風及生病不到校等相關措施。
5. 即日起學校校園全面暫停開放,持續進校前量測體溫,到教室後會再量測兩次體溫並記錄。
6. 請家長們幫忙準備足量合適的口罩,提醒孩子勤洗手、戴口罩,避免不必要的聚會及外出。若有發燒及感症狀,也請先請假就醫在家休養。
7. 若有後續相關訊息,亦將公告於本校網站。
疫調與篩檢都持續進行中,如果有高風險個案產生,衛生單位與縣府會立即通知學校,學校也會在第一時間公告,請大家放心,一起守護館小親師生健康。最後,敬祝各位平安健康!
苗栗縣公館國小防疫專小組 敬上
111年5月19日

相關圖片

0508防疫新措施A.jpg 0508密切匡列原則.jpg COVID確診接觸處置.png 居家隔離自主天數一覽.jpg

相關檔案

1110513更新_高中以下調整防疫措施QA_定版.pdf
0507-教育部自0508起校園防疫措施說明+(1).pdf


發布時間: 2022-05-19 23:01:00
發布單位: 公館國小學務處


地址:363302苗栗縣公館鄉館中村大同路15號 電話:(037)224727 傳真:(037)221120 幼兒園電話:(037)234142

No.15, Datong Rd., Gongguan Township, Miaoli County 363, Taiwan (R.O.C.)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18
回頂端